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30条“烟火”街区诞生

第一季度成都市特色商业街区烟火指数发布

2022年04月23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条“烟火”街区诞生

  昨日,成都特色商业街协会首期烟火指数发布,其意在全力构建一批具有“烟火气”的成都特色商业街区,使其真正成为海内外游客了解成都和本地人追寻老成都记忆的窗口和会客厅,展示成都现代生活气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

  根据记者了解,成都特色商业街协会于今年第一季度对成都市215条特色商业街区蕴含的人气值、街区风貌、特色活动、独特场景、丰富业态、便利程度、数字服务、规范经营等指标进行了资料收集分析、实地调研、摸底调查等程序,最终30条烟火街区诞生,分为成都市最具烟火气街区TOP10、成都市最具特色烟火街区TOP10、成都市最具夜间烟火味街区TOP10。

  需要关注的是,“烟火指数”是主要反映人气值、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特色活动、独特场景、丰富业态、便利程度、数字服务、规范经营等街区综合与特色的评价指标。根据成都特色商业街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3个月,成都市一大批具有烟火气的街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步前行,为整个城市消费市场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展现着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风土人情。(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