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谷雨农忙时 新式农机来帮忙

2022年04月2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村民使用农机耕作。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使用农机耕作。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谷雨时节,雨水充分,正是万物生长、春耕农忙的最佳时节。4月20日,宜宾市叙州区各地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在高场镇青山村,村民们在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管理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播种机械在高粱秧中间播种大豆,进行高梁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一排繁忙。

“谷雨时节是大春播种的高峰期,大家要抓紧组织播种和栽插,同时注意应对天气变化,做好防旱、防湿和病虫害防治。”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管理股股长林涛向村民讲解道。

高梁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具有高产出、可持续、机械化、低风险等优势。为推广复合种植技术,叙州区农业农村局引进了两款专用播种机械,可播种玉米、高粱、大豆、花生等作物,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林涛透露:“目前全区已购进二十多台播种机械,在南广、高场进行了示范和技术培训。下一步将引进更多机型,在每个乡镇进行示范和推广。”

据悉,目前全区大春农作物播种育苗工作基本结束,除红苕外,水稻、玉米、高粱、大豆等陆续进入移栽或播种期。全区已移栽水稻14万余亩,播栽玉米20余万亩、高粱1.3万余亩,播种大豆6.5万余亩、花生7.2万余亩。2022年,叙州区计划粮食种植面积151.14万亩,总产量达到57.24万吨以上;油料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到36万亩,总产量达到5.8万吨。(曾钰茹 李雨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