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汉组工“五为一家”标识发布

2022年04月18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五为一家”标识。广汉市委组织部供图
“五为一家”标识。广汉市委组织部供图

创新组织工作,打造组工品牌,是推进组织工作的有力抓手,是落实组织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提升组织工作的有效载体。4月15日,广汉正式推出“五为一家”组工品牌,将该市组织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五为”即为党建、为治理、为人才、为民生、为发展;“一家”即要把组工机关建设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通过政治引领、汇聚力量,带领干部群众把广汉建成幸福美丽家园。

“五为一家”标识由图案、文字两部分组成。主色为鲜红、金黄,与党旗颜色一致,凸显政治性。图案由5个V组成,代表“五为”,期盼五个方面取得胜利。图案外形像房子,又像手与手相连,又像砥砺前行的人。里面既像一个人,也像一盏灯,喻意幸福美丽的家。

据悉,该标识由四川建院派驻广汉的城乡规划师团队设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商标注册,由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广汉挂职的同志和德阳农交所、知交所在广汉挂职的同志负责完成。该商标自2021年6月开始设计,先后修订30余稿,于今年2月14日注册成功。

党旗所指,发展所需,民生所盼,组工所往。近年来,广汉市组织系统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政治坚强、务实有效、创新突破”的实施路径,实现了政治引领有形有态、基层治理有声有色、人才工作有质有量、保障民生有力有为、服务发展有劲有效。

其中,以“十大微改革”为突破,建成智慧社区27个, “社治十二坊”“三长共治”等经验被中省媒体刊载,李堰村、友谊村和沙田村被评为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向阳镇被评为四川省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乡镇,金鱼镇上岺村、向阳镇同花社区、高坪镇白里社区被评为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社区)。(胡吉 邹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