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西北大漠 直击“战鹰”实弹射击

2022年04月1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多枚火箭弹同时对目标攻击。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供图
多枚火箭弹同时对目标攻击。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8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挺进戈壁大漠,组织开展直升机多机型、全弹种、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全面检验飞行员的飞行技术,进一步提高陆航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126,取好距离,可以起飞!”“126,明白!”随着塔台指挥口令的下达,数架“战鹰”依次起飞,在未知战场环境中全程设置战术背景,超低空突防、空中交替掩护、低空火力打击等险难课目相继展开。

直升机进入突防航线,运用悬停、平飞、俯冲等多种攻击方式相结合的模式,多枚空地导弹对“敌”目标快速锁定射击。

“在突破‘敌’防空体系后快速机动至攻击阵位,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对目标的打击,并以最快的速度撤离,这给我们飞行员临机处置和快速决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轻飞行员雷吴波说。

舱门机枪具备射速快、威力大、精度高等特点,通常在战场中用来火力压制敌方有生目标以及轻装甲目标,进行有效攻击,尤其在机降突击和搜索营救时,能够增强运输直升机自卫防护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

据了解,在组织此次实弹射击前,该旅针对每名飞行员和射手都进行了严格的地面程序演练、理论知识考核、模拟射击训练,针对不同武器、不同机型校验对比实射效果,全面探索各弹种的极限距离射击。

走下演练场,该旅领导表示:“组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就是为了锻炼年轻飞行员空地协同、综合打击的作战能力,让飞行员快速适应实战环境,不断磨合人员和装备默契程度,为下一步的实战实训、联演联训打下坚实基础。”(彭茜、许晓宇、权永发、王太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