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车船税降了 这样办理退税

2022年04月1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8日电 (李强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发布公告,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 降低四川省车船税部分税目的年基准税额。

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降低为12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的乘用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降低为660元;2.5升以上至3.0升(含)的乘用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降低为12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乘用车, 车船税年基准税额降低为2400元;4.0升以上的乘用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降低为3600元;摩托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降低为36元。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发布通告,纳税人已按原年基准税额缴纳2022年度上述乘用车和摩托车车船税的,可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

退税路径

(一)电子税务局。纳税人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https://etax.sichuan.chinatax.gov.cn)或 “四川税务”APP办理退税。

(二)办税服务厅。自主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人,到车辆登记地办税服务厅办理。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的纳税人,到扣缴义务人缴纳车船税的办税服务厅办理。

所需资料

纳税人需填写《退(抵)税申请表》,并提供完税证明、身份证、行驶证、指定接受退税的银行账户信息。如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需上传以上资料图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