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泸州龙马潭:猴头菇迎来采摘季 长势喜人效益好

2022年04月1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基地工作人员搬运刚采摘的猴头菇。章怀安摄
基地工作人员搬运刚采摘的猴头菇。章怀安摄

人民网成都4月11日电 眼下,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枝子园村集体经济产业食用菌基地内的猴头菇迎来采摘旺季。种植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菌袋有序排列,一朵朵白绒绒的猴头菇长势喜人。

“采摘猴头菇的时候,我们通常是戴着手套进行的,目的是避免手指跟猴头菇表面接触,造成发黄或者溃烂。”基地工作人员赵杰介绍,猴头菇的生长周期一般是3个月左右,一个菌包通常可以采摘3次,每朵重量约2两,菌丝初步散开就可采摘了。

今年年初,枝子园村通过土地流转,在占地856平方米的基地内试种了猴头菇、平菇、姬菇三种菇,共9600个菌袋,现在首批丰收的是猴头菇,其他菌类将陆续成熟上市。

“20度左右的温度是菌类生长的最佳温度。为了让食用菌基地保持恒温,我们安装了温控系统,保证基地一年四季都能出菇,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枝子园村党总支书记黄修青说,下一步,枝子园村将在试生产的基础上,适当调整菌类品种和种植规模,提升品质、扩大产量,并依托泸州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从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彭茜、章怀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