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泸县:樱桃红乡村兴,“小果子”发挥“大作用”

2022年04月1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樱桃红透绿意浓
樱桃红透绿意浓

时间来到4月,樱桃陆续成熟。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玉蟾街道白龙塔村的农家果园里,晶莹剔透的果子挂满了枝头,其红如丹,其黄如金。

这些圆滚滚的果子,像红色或黄色的珍珠一样,挂在枝头成就了春天最美的图画。有人伸出手,轻轻地摘下一颗樱桃,放进嘴中轻轻一咬,香甜的果汁瞬间冲击味蕾,让期待的心喜不胜收。

由于白龙塔村毗邻县城,不少居民慕名而来,为樱桃也为风景。人们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味甜蜜的果实。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将4月的香甜定格下来。“何物比春风,歌唇一点红。”对于城市里的小朋友来说,能在假日里到乡间地头爬树摘果子,是极大的快乐。

红彤彤的果子,吸引了游客来观赏采摘,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了解,樱桃成熟期将持续1个月左右,游客们可以根据情况择时来采摘。按照每斤樱桃10元的售价计算,1棵樱桃树一年可获得200元左右的收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这些“小果子”正在发挥“大作用”。(刘海天 杨杰 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