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型引发关注

2022年04月08日09:2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型引发关注

  4月3日晚,比亚迪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的说明》的公告,表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比亚迪汽车于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生产。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这一纸公告,迅速成为当天的热搜话题。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主流车企的一举一动十分关注。比亚迪汽车同时还公布了3月销量成绩,乘用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达到104338辆。其中EV纯电车型销售53664辆,DM插电混合式动力车型销售50674辆,新能源车型同比猛增346.2%。今年2月,比亚迪乘用车历史性地超越了上汽大众,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单月销量亚军。

  大众品牌此前也宣布,旗下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已于2021年停止新的内燃机技术研发,并将在2035年在欧盟市场停售燃油车;奥迪将于2025年推出最后一款搭载全新燃油发动机的新车,在2033年正式停售燃油车。戴姆勒也在早前宣布,将在2022年实现所有车型推出电动版本,并将停售传统燃油汽车纳入议事日程。根据宝马集团规划,其将于2030年开始在欧盟停售燃油车,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新能源车型占比越来越大,与品牌整体一样,宝马新能源车型也是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销冠。

  对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最为严苛的欧洲,多个国家此前也明确宣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荷兰和挪威将于2025年禁售燃油汽车,德国将于2030年禁售燃油汽车,法国和英国将于2040年禁售燃油车。

  记者近期走访成都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看到,受3月末新能源车涨价的影响,造车“新势力”头部品牌均保持旺销甚至创新单月新高。传统汽车品牌旗下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吉利几何、魏牌咖啡平台系列新能源车型也持续发力;比亚迪旗下唐家族、宋家族等王朝系列车型销售火爆,平均等待时间为两个月左右,海豚的交车周期更是超过了三个月。

  相关人士表示,结合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以及新能源汽车“刚需”消费者越来越多,新能源车型占汽车总销量的比例越来越高。在去年12月创下21%的占比新高之后,今年3月这一比例再次被刷新。(成都日报记者 唐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