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又现野生“国宝”

大熊猫下山过桥被“逮了个正着”

2022年04月0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今天上午,在四川绵阳市平武县木皮藏族乡一铁板桥处,一只野生大熊猫在桥头行走,来回“溜达”。当地电力公司员工激动地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珍贵画面。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这只大熊猫体型壮硕,行动敏捷,在板桥逗留了数分钟后,就钻进了一旁的山林中。

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统计显示,绵阳是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最多、遗传多样性最丰富、密度最大、栖息地质量最优”的核心分布区,现有野生大熊猫418只,占全国总数量的22.4%。其中,平武县有335只,被誉为“天下大熊猫第一县”。今年以来,平武县已多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的画面。(彭茜、杜康、王虹、陈雪姣)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