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5年造林1000万亩 四川发布科学绿化“施工图”

2022年04月02日08:1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发布科学绿化“施工图”

  为科学推动四川省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四川日前正式发布《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了今后5年的建设目标任务——集中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造林1000万亩,中幼林抚育1200万亩,新建改造绿色通道1万公里,治理生态脆弱地区50万亩。到2025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41%,森林蓄积量达21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6%,城市(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城镇等生态空间的结构和功能有效优化提升,人居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实施意见》的“施工图”部署了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还从资金等政策支持、探索新的管理机制、强化科技支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揽子保障措施。其中,四川将组织编制省、市(州)国土绿化规划,做好生态空间顶层设计。在重点区域植被恢复方面,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启动省级高质量国土绿化试点示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