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在定点药店购买健胃消食片等29种药 可由医保基金报销

2022年04月0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郭莹、袁菡苓)为做好医保药品支付标准试点工作,四川省医保局网站近日发出通知,从4月1日起,四川将健胃消食片等29种药品纳入医保支付标准试点范围。原则上全省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由医保基金支付试点药品费用时,均适用通知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

据悉,参保患者使用价格不高于支付标准的药品,医保基金和患者以实际销售价格为基础,按统筹区政策规定分担。参保患者使用价格高于支付标准的药品,超出支付标准的部分由患者自行承担,支付标准以内部分由医保基金和患者按统筹区政策规定分担。对纳入医保支付标准试点范围的药品,医保基金按照药品说明书支付。

上述支付标准试点政策有效期两年。期间国家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