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流井税务:党建引领税费服务,提升群众办税体验

2022年03月2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贡市自流井区税务局以建立“党性锻炼+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为目标,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凝聚“脑内功夫”。根植“初心不改、矢志为民”理念,用换位思考做到涉税服务更贴心。制定办税服务厅礼仪规范,对仪容仪表、站姿坐姿、引导手势、文明用语等进行全面规范,明确“热情迎、笑相问、礼貌接、巧提醒、目相送”的窗口办件“五步曲”,打造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细致”的办税缴费体验,税费业务办理好评率达99.96%。

勤练“手上功夫”。对外主动承诺窗口业务办理时限,“社保医保、涉税综合业务、发票管理”3大类10小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8.6分钟,办件效率提升40%。对内坚持开展“每日税费课堂”,并将窗口业务办理量、办理速度、办理质量纳入绩效考核,每周对窗口平均等待时间,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等关键数据进行通报,每季度评选一名“服务明星”,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激发纳服一线干部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下足“身后功夫”。每月对各渠道汇总的“投诉、举报、差评”情况进行全局通报,查找原因,优化工作举措。常态化开展纳税人、缴费人回访工作,真诚聆听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台帐,限时整改销号,破除纳税人缴费人“转身后”的信息不对称难题,从“小建议”入手,不断完善纳服工作的“大格局”。截至目前,共回访纳税人12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3条,协调解决矛盾争议3条。(张权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