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大运会歌曲系列展演开始

2022年03月29日08:2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运会歌曲系列展演开始

大运会歌曲系列展演启动仪式昨晚在桐梓林国际社区邻里中心拉开帷幕。夜幕降临,光影交错间,城市的烟火气息与群众的幸福微笑相互辉映,热情的大运音乐与国际社区的氛围完美融合。“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这份对音乐的热爱,当真是刻在了成都人的骨子里,任凭锦江的夜风吹拂、千年不易。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数十场重点大运会歌曲社区推广将于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在全市多点开花、缤纷呈现,成都将全面进入“大运音乐时间”。

夜幕降临,灯光渐起。在桐梓林国际社区邻里中心,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十分热爱》的旋律中,成都大运会歌曲首场展演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演出对部分大运音乐作品进行了创新编舞,并结合演唱和互动的形式全新演绎。为了加深大众对成都大运会歌曲的了解,营造多元、浓厚的城市大运音乐氛围,此次展演更以多元、融合且互动性强的表演形式,对《乐在成都》进行舞蹈创作和现场教学,助力大运音乐产品的全民性传播。而没有来到现场的观众,则可以通过大运会官方媒体等多个平台对活动全程进行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大运音浪地图”还以H5的形式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该地图将集中展示3—5月期间,涵盖成都全域多条音乐线路、数十个重要社区点位的具体展演信息,囊括了望平街、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鹭湖国际社区、三岔湖、丹景台等城市重要生活美学场景,进一步将成都大运会歌曲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渗透进社区的文化生活,为市民和游客在全城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音乐浪潮。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深化“大运文化惠民”理念,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除了开展数十场重要社区展演,成都还将以点带面带动全城上千个社区点位创新演绎大运歌曲,全面铺开群众性大运歌曲全城展演活动,进一步推动大运歌曲渗透市民日常生活,引领幸福美好生活风尚。(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