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90后”小伙辞职创办主题游乐园:田园变乐园 村庄变景区

2022年03月27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园变乐园 村庄变景区

  高空自行车园区

  萌宠乐园里的鸵鸟

  野人谷园区

  【开栏语】

  3月24日,《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印发。创建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重点任务。

  毗邻城市交界区域的融合发展,是打造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若干支撑点的重要途径。这些交界区域,如何打破边界、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今日起,本报推出《“边界村”的故事》系列短视频和文字报道,聚焦这些“边界村”的点点滴滴。我们将用心用情,把镜头对准“边界村”,记录那里的山乡变化,记录这个时代的发展变迁。

  初春的成都,太阳刚刚从地平线探出头,阳光穿过薄雾,距离简阳市施家镇20公里左右的资阳市乐至县高寺镇清水村大型游乐园——秋千王国,目前正在进行游乐设备的安装和园区环境的打造。空中索道、高空自行车、海盗船、野人谷、勇士高地、金刚雕塑……记者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游乐园已见雏形。

  创业初期

  考察10多个城市只为把最新设备引入园区

  记者在建设中的园区见到了秋千王国项目负责人谭椿椿。“刚运送来一车设备,由于近期在修路暂时无法进入。”眼前这位刚步入而立之年的小伙子,两年前辞职创业,机缘巧合下被朋友带入参与了主题乐园项目的建设。

  “趁年轻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也是弥补自己童年的一些遗憾,让更多的小朋友在童年有更多的娱乐项目可以体验。”谈到创业初期时,谭椿椿提到了最初的一个想法,“项目从2020年初选址到现在,差不多两年时间,在建设初期,前期2个月时间跑了五六万公里,途经六七个省份,到过10多个城市,考察当前最新的游乐设备、新品游乐设施的推出情况以及一些萌宠的推出情况,把当前最新最值得玩的设备引入到园区。”

  谭椿椿告诉记者,之所以将乐园命名为“秋千王国”,是因为“秋千”元素融入到了乐园的各个项目和景观当中,秋千数量在500个以上,将来可能成为国内秋千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主题乐园,“包括30米高的悬崖秋千、融入传统元素的月亮秋千等。”

  农旅融合

  主题乐园项目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秋千王国占地约790亩,其中陆地面积420亩,水上面积370亩,总投资约5.5亿元,是结合乡村振兴开发的大型田园综合体主题乐园。主题乐园项目主要包括亲子乐园、水上娱乐、萌宠派对、恐龙谷、土匪寨、勇士高地等主题板块,其中陆地游乐项目70余项,涉水游乐项目30余项。一期花费3亿多元对陆地部分进行打造,目前陆地游乐项目有60多种已经成形,既有惊险刺激的高空自行车、悬崖秋千、步步惊心,也有适合低龄儿童玩耍的一些无动力设备和沙石乐园。

  “目前园区主要进行游乐设备的安装和环境的打造,在今年5月陆地部分将开园迎客,开园后日最高接待人数可达3万人,预计每日平均接待人数能达到8000人。”谭椿椿告诉记者,项目处于成安渝高速、成资渝高速、遂资眉高速三条高速的交界处,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是选择这里的最大原因,“待配套的园区道路修好后,从遂资眉高速路口到这里只需要5分钟,从成安渝高速路口过来也不到10分钟,离简阳施家镇最近的地方不到10公里,这是吸纳外地游客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谭椿椿坦言,选中这个地方也是看中辐射范围足够大,主干交通比较便利。

  据悉,秋千王国项目实行“企业+村集体经济”模式,采取企业投入资金,开展建设,村集体以土地入股方式参与分红。同时,清水村将建立起以秋千王国为核心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建设、活用资源,以旅富农,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多样化,让村民共享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成都日报记者 张青青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