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四川三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2022年03月22日07:54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三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近日,据购房者反映,四川部分地区房贷利率明显下降,绵阳、南充、泸州三市国有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降至4.9%,二套房降至5.4%,以上三市的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法人银行也纷纷跟进,将房贷利率下调到上述水平。3月21日,川观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南充市某银行机构反映,目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政策下限是“首套房贷款不得低于LPR,二套房贷款不得低于LPR+60BP”,商业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符合这一要求。商业银行根据自身资金状况、房贷供需变化等进行自主调整。

  那么这次利率下调,购房者能节约多少利息呢?以首套房商业贷款10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假如今年1月在绵阳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是5.83%,月供是5886.65元。如果现在买房,可享受4.9%的利率,现在月供为5307.27元,较1月份买房每月可少还月供579.38元。

  目前,银行房贷额度普遍充足,不存在排队放款现象。正常情况下,只要资料齐全,2个工作日就能放款,有的银行甚至承诺“随到随放”。(川观新闻记者 卢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