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开建

2022年03月21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开建

  3月18日上午,一节长3.15米、重172吨的预制节段梁精准落在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恩阳河特大桥桥墩上,该桥正式进入节段拼装简支箱梁架设阶段,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由蜀道集团投资、中铁二局承建,位于巴中市恩阳区境内,全长1416.465米,最高桥墩89.44米,最大跨度136米,该桥施工难度极大,是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之一。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是四川省首座在高速铁路上使用节段拼装工艺的桥梁,也是国内节段拼装简支箱梁桥梁中桥高最高(最大桥高98.44米)、跨度最大(最大跨度64米)的桥梁。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系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贯通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建成后对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快速发展、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提高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田程晨)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