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强降温!雷雨!大风!成都市气象台提醒:注意安全

2022年03月20日08:0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醒:注意安全

  成都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预计3月19日夜间到22日成都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9℃-11℃,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6℃左右;强降温期间,伴有大风、雷电、冰雹和强降雨,最强降雨将达到暴雨级别(50毫米以上)。

  降温

  最高气温跌至17℃

  还有暴雨大风

  成都今年早早回暖,前段时间最高气温数次突破30℃。“今年没有倒春寒,就这样直接入夏了吗?”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入夏可没有那么容易!正如市气象台预测的那样,从19日晚开始,随着冷空气入侵,阵雨、雷雨和大风也随之而来,开启强降温模式。昨晚到今天白天,西部个别地方还有暴雨,部分山口和河谷地区还有7级以上大风。随后两天以阴天为主,并有分散小雨。受冷空气影响,日最高气温由前期30℃左右跌至17℃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提醒

  防风防雨防感冒

  尽量减少外出

  针对降温降雨和雷电大风天气,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做好防风防雨措施,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也提醒要做好强降温期间安全风险防范。

  生产经营单位要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塔吊、脚手架等设施;加强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农业大棚等的安全检查,严防高处坠落和垮塌,并及时处置灯杆、行道树倒伏;切断低洼地带危险的室外电源,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旅游景区景点做好游客疏散和管控,暂停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户外运动项目。

  市民朋友要避免在阳台、窗台上摆放花盆等物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驾驶人员要注意观察道路积水和塌方情况,特别注意在山区、农村、临水临崖道路的行驶安全。

  具体预报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个别地方大雨到暴雨,偏北阵风4~6级,山口河谷风力可达7级以上,气温13℃~24℃。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有分散阵雨,东部偏北风3~5级,气温11℃~19℃。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西部有分散阵雨,气温10℃~17℃。(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田程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