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世界最大跨径悬索桥通车,又是“四川建造”

2022年03月20日08:25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最大跨径悬索桥通车,又是“四川建造”

  3月19日,从蜀道集团传来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4点,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参建的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1915 CANAKKALE BRIDGE, Turkey)建成通车。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悬索桥。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跨越土耳其马尔马拉海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为双塔三跨悬索桥,双向六车道,桥梁主跨长度设计为2023米,总长3563米,主跨超越了日本明石海峡大桥(1991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桥梁。

  大桥钢箱梁主梁共87段。2020年,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积极组织,参与投标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施工任务,最终顺利中标大桥钢箱梁吊装工程项目。2021年1月,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四川路桥不畏艰难,立即着手组建了由39名中国籍员工和100余名欧洲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大桥钢箱梁安装国际团队,并陆续抵达项目参与建设。

  2021年6月,大桥正式启动钢箱梁吊装安装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克服了疫情、陌生的工作环境以及恶劣的自然条件等诸多不利因素,合理利用作业窗口,以最高峰一天安装4片钢箱梁的速度,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全部87段钢箱梁的安装任务,为大桥提前通车贡献了“中国力量”。

  多年来,蜀道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在阿联酋、科威特、埃及、挪威、孟加拉、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密克罗尼西亚等多国已有深厚的工程积淀。以北极圈最长悬索桥——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为代表的项目陆续建成后,蜀道集团交通工程建设实力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可。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的通车,代表着“中国建造”又一次走向了世界。(川观新闻记者 王眉灵 图片由蜀道集团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