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峨眉山市:三举措提升党务干部素能

2022年03月2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乡镇集中换届后,峨眉山市党务干部以新任为主。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峨眉山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党务干部开展了全覆盖培训。

“短培训”补薄弱,建立“新任跟班打基础、自选跟班强业务、强制跟班促进步”三种短期跟班模式,初任轮训即新任组织委员、组织员上岗前到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1个月基础性党建工作业务,各单位自选内容和时限安排党务干部进行跟班,指定党建基础薄弱党组织的党务干事进行针对性学习跟班。

“微测试”考效果,利用“峨眉微政务”微信平台“考试评测”系统建立党建理论知识题库,将政治理论、主题教育、党建业务等应知应会的知识纳入其中,供党务干部日常练习。建立党建理论知识月考制度,每月通过“峨眉微政务”平台,对党务干部进行测试,测试不合格者集中到市委组织部参加“回炉班”学习,确保党务干部专业素能过硬。跟班学习的党务干部由跟班股室牵头出试卷,对学习效果进行测试,其结果通过群组公布,通过后方能结束跟班学习。

“小课件”出成果,党务干部跟班学习后,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操作,在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下形成教学课件或工作规程,在每月举行的组工讲堂上对全市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以讲代练将跟班学习成果切实加以运用。目前已形成党员发展流程课件、党委会规程和换届选举流程等。(陈奕成)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