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发力 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挂牌

2022年03月19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9日电 (刘海天)近日,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挂牌成立,为正处级行政单位。宜宾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任命何江为局长。同时成立的正科级单位宜宾市中医药科学研究所,是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的直属机构。

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挂牌成立。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推进中医药强市战略的实施,宜宾市委、市政府决定单独设立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设立党组,并重新核定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负责全市中医药行业管理、传承创新、产业发展等职责任务。成立正科级市中医药科学研究所,负责开展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资源开发研究和临床研究等。将市中医医院隶属关系调整为市中医药管理局管理,以实现中医药发展资源的优化配置。

据介绍,宜宾市是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川、滇、黔三省乌蒙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联盟发起地,有“散寒解热口服液”“枣仁安神口服液”等本土中医药特色品牌产业。

“宜宾市中医药管理体系的健全建强,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传承发展中医药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起到了先行先试、引领示范作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希望各地借鉴学习,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前,四川省部分市(州)已经成立市级中医药管理局或中医药特色发展机构。2019年1月,四川省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挂牌成立,为与该市卫生健康委并列的市政府36个工作部门之一,正处级。巴中市成立了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内江、自贡、广安、泸州等地成立了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