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攀枝花兑现二、三孩育儿补贴金

首笔发放95万元,650户家庭受益

2022年03月16日07:3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攀枝花兑现二、三孩育儿补贴金

  3月15日,攀枝花市民杨军来到超市,用刚收到的育儿补贴金给小儿子购买日用品。作为攀枝花公布二、三孩育儿补贴政策后,当地第一个提交育儿补贴金申请的家庭,他如期收到了每月500元、6个月共计3000元的补贴金。

  去年7月28日,攀枝花在全国率先发布二、三孩育儿补贴金政策。按照政策,补贴金按月计算,次年第一季度前由各县(区)卫生健康局集中通过“一卡通”平台一次性发放到享受对象社保卡。目前已有650户家庭通过资格审批,其中,三孩家庭90户、二孩家庭560户,首笔发放金额达95万元,全部补贴金将于3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杨军告诉记者,目前二孩的日常花销集中在购买尿不湿和衣物等日用品,每月大约800元,“育儿补贴金基本能够覆盖,减少了不少压力。”

  下一步,攀枝花将持续健全和完善相关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从托幼、教育、医疗、就业、妇女权益等多方面着力,狠抓生育支持措施落地落实,营造生育友好型的社会环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