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4支国家队在攀枝花集训备战杭州亚运会

2022年03月16日07:3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支国家队在攀枝花集训备战杭州亚运会

  3月14日,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训练基地,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国家男子曲棍球队、国家女子垒球队、国家女子橄榄球队等4支国家队共175人正在训练场进行紧张集训,备战今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2022年亚运会。

  据了解,4支国字号队伍自2月中旬起陆续到达攀枝花开展集训。其中,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在2017年、2018年、2019年都曾来攀开展过冬训,国家男子曲棍球队、国家女子垒球队、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则是首次来攀集训。

  此次在攀枝花集训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人员共有45名,队员配置在保留东京奥运会阵容的基础上注入了一些新鲜血液。“这次在攀枝花有全新的训练计划,气候环境非常适宜,海拔高度有助于运动员心肺功能的提升,训练当中的受伤率也会大大减低,总体感觉很不错。”队长陈可怡说。

  除了气候环境、医疗保障、软硬件设施外,饮食保障对运动员同样重要。红格训练基地总务科负责人介绍,对运动员餐食食材严格把关,做到营养配比均衡。除了在品质上严格要求外,每一批食材都要抽样进行兴奋剂检测,合格后才能送上餐桌。

  截至目前,红格训练基地已先后接待了国家射箭队、国家垒球队、国家曲棍球队、国家摔跤队、国家田径队标枪组和短跨组、国家雪车队等多支队伍,共计8000余人的冬训和异训任务。(陈愉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