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乐山公安 “四个狠抓”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年03月15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开展巡视工作。乐山市公安局供图
开展巡视工作。乐山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5日电 3月以来,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全力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据悉,整治工作以“火案攻坚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四个狠抓”做好各项防控,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据了解,乐山公安以7个中火险县为重点,聚焦重点景区、国有林区林场和重要防火单位等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设置临时林区检查点,协助有关部门设置防火卡防点,加大重点林区巡查巡护力度,坚决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和故意放火行为。在元旦、春节和 “两会”期间,乐山公安每日出动警力300余人,巡查重点林区32000公顷,开展宣传教育覆盖人群达73万余人。

为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引入常态化,乐山公安紧扣“一办六组”的工作职责,编制了《火案侦破组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领导小组,精干专业的队伍和高效配合的机制,使森林火案处置、侦破流程更加科学、职责更明确,增强跨区域增援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实现打击高度整合。

此外,乐山各级公安编制了《森林防灭火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宣传片》,在全市播放宣传。同时,各地公安机关民警走进校园,以“开学第一课 森林防灭火”为主题,让学生树立良好的森林防火理念,做到“小手拉大手,大手保平安”,增强全民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意识。

目前,乐山全境进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期,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类森林防灭火风险增大。乐山公安将提高认识,积极备战,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科学处置森林火案,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王洪江、实习生张依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