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八旬老人落水 广汉民警救援后打几十通电话找到亲属

2022年03月05日08:1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86岁老人落水意识模糊 四川广汉民警救援后打几十通电话找到亲属

3月3日早上8点,四川德阳广汉市向阳镇青白江,有人倒在河中出水口一动不动,水流不断从其身上冲过,情况十分紧急。

广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值班警组立即驱车赶到事发地点,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确保落水者生命安全,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携带救生绳靠近落水者成功将其救起,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落水者是一名老人,因河水冰冷,意识已模糊不清,民警无法确认老人身份并联系其亲属。经过核查,广汉市近日并没有相关走失求助。老人在医院救治时,隐约说出自己叫“张某某”,民警立即对广汉市及周边区域名叫“张某某”的人员进行查证,并逐一电话联系亲属核实,历经几十次不懈地拨打电话,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亲属。

此时,老人的亲属已经印制寻人启事,并正在成都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当向阳派出所的民警陪着老人的亲属赶到医院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告诉老人家属,如果再迟点发现,老人将有很大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据了解,老人今年86岁,是前一天从成都家中走失迷路的,没想到老人自己走到了广汉,不慎落水,所幸被及时被救起。(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