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司机 成都三环路成彭立交环岛区域互通通行规则有变

2022年03月03日08:20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司机,成都三环路成彭立交环岛区域互通通行规则有变

  

  3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了提升环岛通行效率,缓解金丰高架路、北三环路片区交通压力,三环路成彭立交环岛区域互通通行规则有变。按照最新规则,成都交警在该市三环路成彭立交环岛四个出入口增设信号灯,所有进入三环路成彭立交“环岛”区域的车辆需按照信号灯指示实施“交替放行”管理。

  成都交通供图

  根据最新通行规则,交警部门在成彭立交环岛四个出入口处都设置了信号灯,对于流量相对较小的南、北进口匝道暂时启用信号灯黄闪模式(信号灯黄灯闪烁,车辆按照让行原则,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自行通过),对于车辆交织干扰较大的东、西方向,在高峰时段实行内外环信号灯分别控制。根据流量及排行情况配置环岛和匝道绿灯放行时长,平峰流量较小时同样启用信号灯黄闪模式。在整个实施过场中,交警部门将通过信号灯的配时和控制,对进出环岛的车辆进行调节,实施“交替放行”管理,进一步减少车辆的交织冲突,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通行安全。

  据悉,三环路成彭立交桥为“环岛式”全互通立交,承担着金丰高架路与三环路的互通转换功能,由于三环路是成都市重要的环线快速路,金丰高架路又与成彭高速连接,是成都市北片区进出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交通流量日益增大。数据显示成彭立交各进口匝道高峰小时流量合计达6263辆/小时,受环岛式互通交通结构的限制影响,大车流情况下进出环岛车辆在环岛区域路段相互交织,交通干扰严重,车辆通行效率大幅度降低,在交通高峰时段出现车流回溢,造成金丰高架路和北三环路车辆积压和拥堵。

  另外,根据成彭立交实际交通流量,交警部门还更加科学地对当地进行了交通设置。

  最新设置如下:

  一、在环岛内设置“畅行车道”。将环岛路段的最内侧1—2条车道不施划停止线,设置告示标志,建立“畅行”车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车辆可无需等待信号灯,增强“流动”功能,提高内环的通行效率;其他车道需受信号灯控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二、对环岛内车道行驶目的和方向进行区分。车辆驾驶人可根据自身在环岛内的行驶目的和方向,按照车道地面施划“地点引导文字”,以及交通标志和标线的指示驶入对应的车道,减少变道次数及“无效”等候时间,规范车辆各行其道,解决交织矛盾,消除事故隐患。

  三、对金丰高架方向进入环岛匝道采取右转畅行措施。进城方向驶往交大立交的车辆无需等候信号灯,出城方向驶往凤凰立交的车辆也无需等候信号灯。

  交警提示:

  环岛路段内未施划车辆“停止线”的车道均不受信号灯的控制,但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驶往指定方向,不得违反交通标线的指示随意变道。

  为确保成彭立交桥环岛路段、金丰高架路以及三环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避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行经车辆应当按照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的指示,结合自身驾驶方向和目的,提前选择行驶车道有序通行,杜绝在路段内违法变道、违反信号灯指示等行为的发生。(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