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武侯:大运场馆提档升级 办赛营城展现新活力

2022年03月0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首秀。武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首秀。武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正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成都大运会共设置比赛和训练场馆49处,目前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4个大运会场馆已全部改造完毕。这4处场馆作为成都大运会改造场馆,将分别承担大运会体操、篮球、跆拳道项目比赛和柔道项目训练的功能。

成都体育学院是唯一一个集赛事和训练为一体的场馆。赛事期间,武侯区将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馆改建为训练馆和热身馆,将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二楼的多功能馆改建为竞赛馆。同时,通过雅名征集方案,成都体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竞赛馆的雅名确定为“凤舞”。

该场馆在大运会期间主要针对艺术体操开展为期3天的比赛,届时这里将产生8枚金牌。

成都体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4571万元,改造总建筑面积11134平方米。其中,体操场馆建筑面积5620平方米、综合馆建筑面积5514平方米,新建用房面积309平方米,改造完成后有座席数2924个。同时,附属用房设有贵宾休息室、兴奋剂检查站、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工作室、新闻工作室、更衣间等赛事功能用房。

“我们在场馆顶上的天棚增加了很多吸声装备,主要是为了比赛时播放艺术体操背景音乐时可以对音效进行有效控制。”据场馆承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体操场馆除了对老旧设施进行更换,还安装了电动窗帘、隔热玻璃和专业照明灯光。另外,安全防控是场馆的重要内容,整个场馆采用智能感应装置,全方位保障成都大运会的顺利进行。

四川大学体育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负一楼原来的滑冰场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新闻发布会大厅、媒体工作室,右侧的排练厅改成了练习室。走进体育馆,以蓝红两色为主色调的主场馆大气庄重。作为成都大运会提升改造场馆,全新亮相的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作为场馆提升改造后的一场测试赛,去年6月,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就在这里首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是集训练、热身、比赛、决赛、颁奖、新闻发布于一体的竞赛场馆,这里也是成都大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场馆,改造完成后,比赛场馆可以容纳2000多名观众观赛。

位于人民南路四段的四川省体育馆一直是成都的地标建筑之一,从2020年9月开始,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经过8个多月的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毕。

四川省体育馆主要承担成都大运会篮球比赛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赛事配套用房、调整现有功能用房布局和空调系统提升、体育工艺完善以及其他安全设施改造,全方位满足大型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的需要。去年5月,“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省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次比赛算是为成都大运会“预热”,省体育馆也迎来了“换装首秀”。

“现在的省体育馆完全能够满足国际高水平赛事的要求。”四川省体育馆副馆长蒋平向表示。

除了这3个场馆以外,还有位于武侯区的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柔道场馆中心也已改造完毕,等待着成都大运会运动员们的到来。(郑嫄)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