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

2022年03月03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3月2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成都市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成都市委和上级院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锚定“争创全国一流检察机关”目标,按照“六大基础工程”总体路径指引,忠诚履职、踔厉奋进,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回应群众法治需求、推动成都检察发展,书写了锐意进取的精彩篇章、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丰硕成果。据了解,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与党同心、与民同行、与法同步,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发展态势进中向好,有力推动了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为成都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会议对2022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能动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是自觉扛起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三是更好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努力提供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司法供给;四是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持续推动法治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五是抓紧抓实检察自身建设,自觉做“五个走在前列”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此外,会议强调,2022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将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把服务唱好“双城记”、打造“都市圈”、建设“示范区”作为最现实的使命担当,把落实“质量建设年”作为最迫切的任务要求,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积极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李平、实习生张依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