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凉山会理:四级联动协同灭火演练

2022年03月0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灭火演练现场。李铭摄
灭火演练现场。李铭摄

人民网成都3月1日电 日前,为全面煅造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与地方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队伍之间协同配合效能,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守护青山·2022”州、市、乡、村四级联动实战演练在会理市路丰驾校拉开序幕,凉山森林消防支队冕宁驻防分队30名消防救援人员参演。

演练以会理市积水村山脚村民在自家地里焚烧秸秆引发火情,威胁周边乡镇、居民区安全为背景,重点围绕构建科学高效的联合指挥、力量协同、资源共享和综合保障体系,对联合指挥、战法运用、协同作战、综合保障等内容进行全要素演练,切实形成森林消防队伍与地方应急救援队伍在森林火灾扑救中的协同作战合力。演练分为应急响应、力量投送、直前准备、展开灭火行动、清理看守和撤离返营6个阶段,采取联指随机导调与情况处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

此次联合演练,既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在灭火作战中的主力军的作用,又提高了地方应急救援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技战术水平。强化了森林消防队伍与地方应急救援队伍和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协调沟通能力,为队伍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基础。(朱虹、谭昊、李铭)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