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刚从火场归建,他们在零下十几度的夜晚协助侧滑车辆脱困

2022年02月22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森林消防员了解情况。格绒仁真摄
森林消防员了解情况。格绒仁真摄

人民网成都2月22日电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2月21日晚上10点,一名小轿车司机紧紧拉住消防救援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1日,四川省甘孜州多地出现大雪天气,突如其来的降雪为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当晚10点,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乡城大队在完成灭火任务的归建途中,经过稻城县桑堆镇理亚公路时发现一辆小轿车侧滑在路边水沟里,无法动弹。当时气温已经在零下十几度,小车司机站在路边焦急等待。

乡城大队的森林消防员们了解到轿车司机只在一只轮胎上安装了防滑链,因此导致车辆发生侧滑。森林消防员立即展开帮助。此时,雪越下越大,气温也在逐渐降低,为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消防员们将牵引绳绑在侧滑车辆上,经过30多分钟的不断尝试,成功将被困车辆转入安全地带。在帮助轿车司机安装好防滑链,经过检查确认车辆可以正常驾驶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踏上归建路程。(朱虹、泽仁欧珠 、邱魏红 )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