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1200余名施工人员投身成都轨道TOD建设

2022年02月16日07: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00余名施工人员投身成都轨道TOD建设

  成都轨道TOD项目建设现场

  “春节回家休息了几天,项目上任务紧,初十做了核酸,结果一出来就来干活了。”2月15日,元宵佳节,来自广安的刘从军和工友们已经回到白佛桥TOD项目建设现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建设中。

  “今年我们还将启动一批新项目,包括即将开工建设的青岛路TOD。”据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提高开发效率,各TOD项目已投入建设人员1200余名,建设机具300余台,正开足马力,全面攻坚。

  “从正月初七开始,就有建设者陆续返回成都了,我们要求各施工班组必须检查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外地返蓉人员还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据四川师大TOD项目工程负责人佘俊杰介绍,今年项目要确保首批次主体施工达到预售条件,每一天的工作安排都要精打细算、统筹计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了保证建设者安全,除了制定返岗标准并督促参建单位执行,我们还组织进行抽查,杜绝疫情隐患。”

  据介绍,除了制定精简实用的安全规章制度,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还建立了工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将新《安全生产法》中建设单位的主要职责,以及各级人员安全质量关键管理行为及标准化管理动作嵌入了信息系统,并通过组织绩效考核的方式推动标准化动作落地落实。

  “从2019年12月陆肖TOD项目的第一锨土算起,成都轨道TOD开建进入第3年。与东京、香港相比,成都TOD将给城市带来哪些改变?大家期望的TOD生活是什么样子?我们一直在前行中思索。”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华文表示,随着成都TOD“八大策略”等顶层设计的不断完善,成都轨道TOD引进国际国内一流品牌,联合标杆企业统筹推进规建运一体化、专业化运营,推动轨道交通客流增量转化为经济增量。

  据介绍,今年成都轨道TOD不仅要持续招引一流商业品牌,有效储备600+品牌资源,更要将优质品牌资源切实落地实施到具体TOD项目中去,充分满足市民不同消费层次需求。与此同时,加快陆肖、双凤桥、三岔等5个商业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商业项目见实效,进一步深化青岛路等项目商业定位策划,力争实现首批商业项目“开业即标杆”。(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