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阿坝州曝光4起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2022年02月16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李强强)近日,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1.红原县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高德茂,现党组书记、院长俄尖对财务监管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期间,高德茂、俄尖先后作为县法院主要领导,财务管理风险意识不强,未对财务工作进行有效监管,单位财务制度形同虚设,未及时发现和纠正财务管理存在的严重问题,导致该单位原出纳胡涛长期利用财务管理漏洞挪用公款达421万余元,且至今无法追缴,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二人均负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1月,高德茂、俄尖二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黑水县扎窝镇原党委书记吴俊铭、原镇长王飞履行财务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2015年10月至2018年8月期间,吴俊铭、王飞作为扎窝镇党政主要领导,纪法意识淡薄,财务管理风险意识不强,在2017年发现单位原出纳冯成勇挪用公款后,未向相关部门报告,并私人借款给冯成勇归还其挪用资金,且未将其调离财务工作岗位,导致冯成勇利用财务管理漏洞先后多次挪用公款212万余元、贪污公款28万余元,且涉案款未追缴到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二人均负主要领导责任。吴俊铭、王飞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6月,吴俊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并被降职使用;2021年7月,王飞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3.金川县俄热乡原乡长刘勇对项目资金监管不严的问题。2017年4月至12月,俄热乡依斗村村两委通过虚假报账的方式套取牦牛采购专项资金50万元。时任俄热乡乡长刘勇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依斗村违规套取资金未予制止,默许其套取行为,对项目资金管理造成较大安全隐患。2021年12月,刘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松潘县黄龙乡原乡长吴显俊对违建问题监管不到位问题。2018年10月至2021年9月,黄龙乡大湾村村民文某某在未履行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黄龙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修建农家乐。黄龙乡政府未及时发现文某某的违建行为,且在发现后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未及时向县级相关主责部门报告,致使该违建行为长期未得到处理。2021年11月,吴显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