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冬奥掀起室内滑雪热 成都滑雪装备销量大增

2022年02月16日10:0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掀起室内滑雪热 成都滑雪装备销量大增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点燃了全民冰雪消费热情。在1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徐兴锋表示,一些电商平台滑雪用品销量增长1倍以上。

  今年40岁的赵辉是成都一家知名运动品牌专卖店的店长。谈及北京冬奥会对滑雪用品销量的带动,从业20余年的他感受颇深,从2月1日开始,他所在的门店每天人流量约150人,而去年同期为 50-70人。“平均下来,春节期间每天的销售流水在5万-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去年一个月完成的销售目标,今年只用了8天。”他说。

  在赵辉看来,之前,四川有太子岭、西岭雪山等滑雪场地,“大家对滑雪还是有一定了解的。”2020年5月开业的成都融创雪世界,弥补了川渝室内滑雪场的空白,让夏日冰雪运动进入大众生活。

  “成都的滑雪人群消费能力比较强,以年轻人为主,其中耍单板的人数暴增。”赵辉说,体现在店里的产品上,卖得最好的也是单板及相关产品。此外,购买滑雪手套、袜子等小件的人也越来越多。

  采访中,不时有消费者进店咨询,“请问刚开始滑雪,是滑双板还是单板好?”赵辉就单板与双板的适合人群、风格向消费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辉介绍,“店里入门板单板,不含固定器,男款价格为2100多元,女款约1900元。”在他看来,北京冬奥会带来的热潮将延续至未来3年,滑雪产品的价格还会上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琴 杨帆 余子欣)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