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荣县教体局启动“乡音乡情满校园”歌曲传唱活动

2022年02月16日21:58 | 来源:荣县人民政府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荣县教体局启动“乡音乡情满校园”歌曲传唱活动

  留佳镇小学校金凤凰合唱队合唱歌曲

  “大地赐予的厚礼,是那家乡的红橘,红得青山笑,果香飘万里,滋养着荣州儿女。”2月16日,来自留佳镇小学校金凤凰合唱队的20名学员利用寒假时间,排练合唱歌唱家乡、传递乡情的歌曲《红橘之恋》。这标志着县教体局启动“乡音乡情满校园”歌曲传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这首引发荣州儿女共鸣的歌曲《红橘之恋》由知名词人甬力作词,杨洪作曲,荣县乡村振兴专员、人民网四川90后媒体人邹红携姐姐邹容倾情演唱,他们用歌声为家乡的红橘代言,唱响乡村振兴好声音。

  “第一次听到《红橘之恋》这首歌,就深深地被它吸引,歌词质朴、旋律轻快,唱起来朗朗上口。”留佳镇小学校政教主任胡敏介绍道,这首歌非常适合在校园里传唱,作为荣州儿女,我们能够用歌声为家乡歌唱而感到荣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文件精神,县教育体育局决定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红橘之恋》校园歌曲传唱活动,以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活动,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培育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县各中小学还将利用朝会、大课间活动、音乐课、班队课、社团活动等时间,在开校第一周内教会学生演唱。 此外,每周在校园广播中定时播放歌曲《红橘之恋》,以班级、年级、社团为单位举办校园歌曲传唱比赛,以歌曲《红橘之恋》音乐为基础编排歌舞表演,在校园艺术节上进行展示,录制校园歌曲传唱MV向广大群众推送。

  据悉,县教体局还将开展歌曲《红橘之恋》创作传唱背景解读、荣县柑橘产业发展和荣县历史文化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真挚感情,深化歌曲传唱活动的育人作用。(胡未/图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