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次参加冬奥会,共收获4个进球

越过山丘,为梦想拼搏

本报记者  李  洋  李  硕  季  芳
2022年02月16日07: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5日晚,终场笛响起,场上比分定格在2∶7,中国男子冰球队在晋级资格赛中,负于加拿大队。虽然无缘八强,但顽强的中国队赛出了风格,发挥出了应有水平。赛后,队员们敲打球杆向观众致意,观众也给予他们掌声。

  初登冬奥赛场的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美国队和德国队同处A组,对手实力都在世界前五行列。而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十二位,无论是排名,还是大赛经验,都跟强队存在不小差距。

  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抱着学习的态度力拼到底。尤其是第二场比赛,面对平昌冬奥会亚军德国队,小伙子们在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扳回两分。

  “这场比赛我们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即使落后3个球,也没有放弃。”帮助中国队打进第一球的福帅说。

  继小组赛输给加拿大队后,中国队在晋级资格赛再次向对手发起冲击。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端表现稳健,并积极创造射门良机。中国队主教练赞那塔·伊万诺说:“从第一天开始,我就告诉队员们,你们要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带着梦想爬坡过坎,这是中国冰球的发展历程。聘请知名冰球教练、修建国内冰球设施、加快培养球员,为了登上冬奥会赛场,中国队已经做了多年准备。队员们十分珍惜与世界强队切磋、交流的机会,学习对手的长处,为日后发展积蓄能量。队长叶劲光说:“多年以后,如果有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时,说自己是因为2022年看了中国队的比赛才练习冰球的,那就是我们这批队员的成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6日 10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