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复审通过!泸州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022年02月09日17:24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复审通过!泸州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月9日,记者从泸州市爱卫办获悉,据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泸州再次被全国爱卫会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2月8日,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重新确认北京市房山区等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泸州名列其中。

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截图

通报充分肯定了各地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称号后,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代表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发展水平。

自泸州1995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后,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非常重视,主要领导作部署安排和动员讲话,亲临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工作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各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民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工作,确保泸州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先后顺利通过了省级抽查和国家暗访检查,再次被全国爱卫会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刘志林 记者 陈明蓉 刘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