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冬奥赛前,谷爱凌来川“尖锋密训”

2022年02月09日07:5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赛前,谷爱凌来川“尖锋密训”

为冲击金牌,谷爱凌把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练选在了成都市新都区的尖锋旱雪场。为了迎接谷爱凌的到来,四川省有关部门也进行了精密的布置和精心的准备,省体育局甚至派出专人全程陪伴谷爱凌在成都期间的训练和生活。

在蓉特训期间,谷爱凌针对自己在冬奥会上的三个比赛项目分别进行了练习,尤其训练了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等多个高难度动作。“每天上午10点开始训练,下午5点结束,连中午饭都没有时间吃。”据雪场工作人员介绍,谷爱凌的训练强度可谓密集且疯狂。从雪场回到酒店之后,她还会进行一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最后一天训练结束,谷爱凌甚至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就得赶往机场回北京。

对于在成都五天的训练,谷爱凌和其教练团队均表示“值了”。谷爱凌更是称,自己收获了完成新动作的信心。针对大跳台的训练效果,谷爱凌显得尤为满意。因为大跳台是她参赛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完成的好坏决定了她后面两项的表现,所以此次在成都的秘密封训显得尤为重要,为回北京之后的上雪训练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我很喜欢成都,很小的时候来过,这一次来训练收获满满,希望下次再来成都的时候,我会以一个不一样的身份出现。”谷爱凌说。很快,谷爱凌就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再来成都,她已是新科冬奥冠军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发自北京)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