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出行注意!降雪已停,雅西高速正逐步实行梯次放行

2022年02月08日07:5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出行注意!降雪已停,雅西高速正逐步实行梯次放行

  2月7日9时20分许,G5京昆高速雅西段拖乌山降雪已停。10时许,雅西高速逐步恢复通行,但由于车流量较大,路面仍有结冰现象,车速较为缓慢。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消息,目前,通过除冰除雪、货车压道,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已恢复畅通,支队辖区各收费站逐步实行梯次放行。请途经车辆注意控速控距、谨慎驾驶,遇到排行时不越道,不超车。

  据悉,1月27日以来,雅西高速拖乌山至泥巴山路段出现持续降雪天气,积雪厚度最深近1米,冰雪天气已持续10天,结冰积雪路段长度和积雪厚度堪称该高速有史以来最长、最大,也是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

  雅西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介绍,2022年1月27日至今,受低温天气影响,雅西高速出现持续10天的大雪,最低气温降至-6℃,积雪厚度达到近1米,积雪路段长约80多公里,这给雅西高速公路冬季除雪保通保畅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从1月27日开始,雅西高速全体路维人员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除冰除雪保通工作中,24小时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和除冰除雪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巡查车210台次,出动巡查人员550人次,出动除雪设备228台次,出动除雪人员1080余人次。(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