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冰墩墩”收获众多外国粉丝

本报记者  陈尚文
2022年02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冰墩墩”火了!自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吉祥物“冰墩墩”可谓“圈粉”无数。这个胖胖的熊猫形象吉祥物收获了许多外国运动员和记者的喜爱,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和“冰墩墩”的合影,“谁会不喜欢熊猫?它们太可爱了!”

  来中国的第一天,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冈义堂不小心将外套遗忘在飞机上,正当他郁闷的时候,看到可爱的“冰墩墩”,瞬间被治愈。“我对它是‘一见钟情’。”他说,无论多苦多累,每当看到“冰墩墩”,都会涌起一股干劲儿。从“冰墩墩”徽章到衣服、玩偶等,辻冈义堂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内的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门口,总是能看到购物者排队选购的景象。长长的队列中不时能看到外国记者自带椅子,抱着电脑一边工作,一边随着队伍向前移动。

  这样的画面,在许多地方上演着。一位英国记者想给自己的小孙子买一个“冰墩墩”玩偶,当得知“冰墩墩”已经售罄时,他反复跟工作人员沟通,希望明天再进一些货。

  究竟什么是“冰墩墩”的吸粉秘诀?“活泼、好玩、有趣、机智、充满正能量。”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他的答案。他说,“‘冰墩墩’是我的收藏品,也将是全世界孩子们都想拥有的收藏品。”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8日 11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