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聚焦2022地方两会--成都篇>>两会好声音

成都市政协委员彭肖肖:为成都青年海归人才建个“筑梦中心”

2022年01月24日08:2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彭肖肖:为成都青年海归人才建个“筑梦中心”

  成都市政协委员、市侨联青委会会长彭肖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此次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在成都建立一个青年海归人才的“筑梦中心”,这对于增强成都对青年海归的吸引力,具有重要作用。

  提案中表示,当前,正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键时期,更多的青年海归落户成都,显然将为成都的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但目前,成都在此方面仍存在未建立针对青年海归的大数据信息库,未建立专门针对青年海归群体的市级服务平台,也未形成针对海外青年留学生精准和日常化联系的平台等问题。

  对此,彭肖肖在提案中建议,由成都市侨联牵头联动相关区县政府共建打造全国首个专属于青年海归的筑梦服务中心,以“经纪人”服务模式拉近青年海归与成都距离,精细化解读成都政策,为海归“新蓉漂”建立温馨的“心”家园。同时,为落地区(市)县定制产业招商、人才政策推介活动以及重点引进与区域产业符合的急需紧缺海归人才。

  同时,确立国内青年海归创新创业资源集散地这一定位,协同全国30省市侨联青委会及海归协会资源,重点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及京津冀区域相关侨界组织,发掘并集结国内青年海归、侨界二代企业家新型项目资源,形成资源漏斗。(成都商-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