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聚焦2022地方两会--成都篇>>两会好声音

成都市人大代表李珊:打造“体育口袋公园” 提高生态空间利用率

2022年01月24日08:2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李珊:打造“体育口袋公园” 提高生态空间利用率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副教授李珊表示,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市已提出计划依托社区小游园、微绿地、美丽乡村公园院落建设10000个口袋公园。“但据调研发现,成都市计划或已建成的口袋公园,多注重景观和形象展示功能,因露天场地易受到季节、天气、交通状况影响,主要用于市民的休闲散步和通行,口袋公园的绿色生态空间未得到充分利用。”

  李珊建议,可按照“改造现有口袋公园+新建体育口袋公园”与“试点先行--大范围推广”的总体思路,打造若干体育口袋公园。她表示,体育口袋公园要确立试点打造区域,其规划、建设、运营需要借助专业人士的力量。她同时认为,体育口袋公园不可“千园一面”,要结合本地文化与需求,打造不同主题的公园。建议按照“一区多主题”的思路,在每个行政区域中,打造多个不同运动主题的体育口袋公园,形成区域中体育口袋公园点点相依,点点相连,点点相补的情形,带动该区域体育运动氛围,提升体育板块价值,进而带动该区域内人气、财气、商气、烟火气的兴起,最终使体育口袋公园成为一张靓丽的成都微名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