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聚焦2022地方两会--成都篇>>两会好声音

成都市政协委员杜小丹:

推进公共场所AED的配置和使用 提升全市公共急救效率

2022年01月24日08:1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公共场所AED的配置和使用 提升全市公共急救效率

  杜小丹

  提案接地气,建议汇民声。市政协委员、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对此深有感触:“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一种重要渠道,是帮助政府改进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很多政协委员来自基层,能代表所在单位、所在组织了解实实在在的民情,倾听一线声音。”

  杜小丹建议,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配置和使用,提升全市公共急救效率。“有必要结合大数据分析,优先对全市人口流动量大、意外发生率高、环境相对封闭或发生意外后短时间内无法获得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规划,稳步推进全市公共场所AED配置全面覆盖工作的有序进行。”杜小丹还建议,对AED实现远程智能监管,实时监控感知AED状态和精准定位,能速查速修速定位,实现随取即用。

  “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建言,认真完成好‘委员作业’,争做一名‘组织满意,人民点赞’的政协委员。”杜小丹说。(成都日报记者 赵子君 吴怡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