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以“双碳”目标为引领 推动氢能、光伏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2022年01月24日13:37 |
小字号

张军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积极投身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具体而言,将抓好5个方面工作。

首先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其次要积极推进空间、产业、交通、能源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要以“双碳”目标为引领,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将重点关注氢能、光伏、电子以及绿色低碳服务业发展,使产业发展与生态环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把构建智慧环保体系作为“智慧蓉城”的重要组成,通过新技术、新手段,从源头上着手,精细化、科学化推进污染防治。

最后,还要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反馈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保问题。

就如何推动构建区域大生态环境保护格局,张军表示,将从大气污染防治统一预测预报、统一环境执法、统一流域治理等方面,与兄弟城市协同作战,共同提升区域环境保护水平,使环境治理效果不断显现。(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缪梦羽 视频 缪梦羽)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