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交出高质量“答卷”:去年GDP1.99万亿元 增长极支撑更坚实

2022年01月24日08:2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交出高质量“答卷”

  制图 李开红

  1月23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凤朝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晒出了2021年成都“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达1.99万亿元、增长8.6%,常住人口超过2000万、跻身超大城市行列,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此外,成都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在蓉世界500强企业增至312家, 17项事关成都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成都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势能级加快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还“晒”出了2021年的蓝天成绩单: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再创新高,达299天。此外,成都着力厚植生态本底,实施全域增绿项目2888个,新建各级绿道780公里,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至40.3%。

  在智慧治理方面,成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 “一网统管”、社会诉求 “一键回应”,12345热线等平台受理各类社会诉求593.7万件,诉求解决率、群众满意率均达90%以上。

  在公共服务方面,成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排名全国第1位, 成为唯一四度蝉联“长安杯”的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 并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1名,“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成为城市靓丽名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邹悦)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