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坚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关于成都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解读

2022年01月24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1月23日,市发改委向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关于成都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计划报告》)。“去年成都发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代表们纷纷表示,《计划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各项任务所取得的成绩,也科学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特别是《计划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备受代表们的关注。《计划报告》对提出这一预期目标的考量做了阐述:一是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二是坚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保持经济合理增速,巩固在全国城市中的位势;四是兼顾必要性和可行性,有条件推动经济持续恢复提升、保持稳定增长。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一预期目标的提出,充分彰显了成都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宏观政策取向和经济发展规律的科学研判,充分体现了成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提升极核主干位势能级的发展定力,有利于更加彰显公园城市大美形态,更加鲜明高质量发展特质。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