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务实功勇争先 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施小琳李仲彬参加双流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

2022年01月24日07: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务实功勇争先 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双流代表团全体会议,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年度预算报告。施小琳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自身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在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提质“幸福城”、办好“大运会”等中心工作中务实功、勇争先,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参加。

  会上,市人大代表鲜荣生、刘任远、李云川、陈历章、刘勋、杨钒、丁红雨、陈刚等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落实市委“五个走在前列”、做优做强城市新区、促进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重大项目招引、打造高能级对外交往平台、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

  施小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施小琳指出,省委要求成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魂”、以公园城市为“形”,建设创新城市、开放城市、宜居城市、共享城市、智慧城市、善治城市、安全城市,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舞好全省发展的“龙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定位推进工作,努力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施小琳指出,要把全面准确贯彻“三新一高”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结合自身实际在“三个做优做强”中找准定位和重点,着力优化功能布局,不断提高城市能级。既要推动基本功能就近满足、优质均衡,又要推动创新策源、对外开放等核心功能各展其长、互为支撑,实现城市精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牵引,优化调整城市空间、产业、交通、能源“四大结构”,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塑造城市竞争新优势。聚焦产业、载体、配套、运营、机制“五大要素联动”,充分发挥链主企业、投资基金、中介服务机构和领军人才等作用,推动产业“建圈强链”,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加快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充分发挥天府中央法务区功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施小琳指出,要把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优化完善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建设全龄友好城市。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积极开展市民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施小琳指出,要把“智慧蓉城”作为提升科学敏捷治理能力的重要突破口。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是城市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加快打造智慧防疫、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搭建实时感知、全域覆盖的城市运行生命体征体系,努力实现“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管理能力。充分利用12345市民热线等平台渠道,畅通信息收集、数据研判、部门联动、督导落实等环节,认真倾听、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

  施小琳指出,要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作为推进一切事业的根本保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拓展干事创业的视野格局,涵养与时俱进的专业能力,自觉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担当作为,努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协同、整体联动上走在前列,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列。(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家华)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