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历史首次!四川运动员首次参加冬奥

首批4人名单公布

2022年01月24日08:2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历史首次!四川运动员首次参加冬奥

  记者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四川运动员黎禹汐(女子钢架雪车)、宋祺武(男子跳台滑雪)、邱冷(女子单板滑雪)和武绍桐(女子单板滑雪)4名队员正式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他们将成为四川历史上参加冬奥会的首批队员。

  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开幕,而首个项目的比赛将从2月2日正式打响。在比赛日期日益临近的当下,为了能够在世界最大的冰雪运动舞台上展现属于中国的冰雪力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通过层层选拔,即将正式公布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名单。

  女子钢架雪车运动员黎禹汐在前天结束的冬奥选拔赛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成功拿到了一张钢架雪车项目的正式参赛门票,届时她将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

  男子跳台滑雪运动员宋祺武则是在国内的三场冬奥选拔赛中,以两场第一、一场第二的成绩拿到奥运门票,他将参加男子跳台滑雪个人标准台、个人大跳台和混合团体标准台3个比赛项目;

  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邱冷和武绍桐则都是通过在国际雪联2021-2022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的成绩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两位川籍运动员的积分分别排在国内选手前四,顺利拿到了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技巧赛的参赛席位。

  附:川籍运动员冬奥会出战时间表

  ●黎禹汐

  女子钢架雪车第一轮/第二轮 2月11日 9:30

  女子钢架雪车第三轮/第四轮(金牌) 2月12日 20:20

  ●宋祺武

  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资格赛 2月5日 14:20

  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决赛(金牌) 2月6日 19:00

  跳台滑雪混合团体标准台(金牌) 2月7日 19:45

  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 2月11日 19:00

  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决赛(金牌) 2月12日 19:00

  ●邱冷&武绍桐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 2月9日 9:30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金牌) 2月10日 9:30(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