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剑阁:营商环境监督员“一对一”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1月24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四川成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新的生产设备正在抓紧安装调试。“项目将如期进行试生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兽药粉散颗粒剂600吨的生产能力。”该公司负责人胡进成说。

为更好畅通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按照四川省纪委监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剑阁县纪委监委专门印制营商环境精准监督“廉心卡”,组建“营商环境监督员”,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县级部门纪检监察组中推选3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派驻到30家民营企业中去,“一对一”为企业纾困解难,聘期为3年。

营商环境监督员到民营企业了解情况。剑阁县纪委监委供图

“我们新的生产线建设项目,存在停工的危险!”一大早,四川成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胡进成火急火燎找到了营商环境监督员周亮谈及停工此事。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后,为保障该企业新建项目按时按期完工,早日投产,营商环境监督员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下寺镇党委政府后,立即与园区、银行等相关责任单位协商,帮助企业及时申请到“园保贷”政策。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完成申报资料,申报融资金额1400万元。新项目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资金到账了,我们的公司又有希望了!”走进四川成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轰隆隆的声音背后是各条生产线一片繁忙。针对企业多次反映的融资难问题,营商环境监督员督促职能部门组织信用业务培训暨“园保贷”产品推介会,帮助企业实现银企对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据了解,营商环境监督员把在各行业企业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问题收集情况,经县纪委监委分析研判后,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解决落实。截至目前,营商环境监督员已组织40家企业代表调研座谈,摸排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建立“一企业一清单”,收集各类问题20条。

营商环境监督员到企业回访。剑阁县纪委监委供图

“你们之前的诉求是否得到了有效解决?”这是营商环境监督员在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企业近期诉求问题解决情况开展回访的一幕。

原来,剑阁经济开发区的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因厂区用地长期被大量废弃汽车占用,导致新建职工宿舍项目迟迟无法启动,企业多方联系有关部门协调无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纪律作风整顿办工作人员组成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组,立即协调有关部门会商解决方案,督促加快清理进度,确保企业正常经营。目前,废弃车辆占用厂区问题已全面解决,职工宿舍修建得以顺利开工。

“营商监督员不仅发现问题、监督相关部门解决问题,还要回头确保问题解决妥当,是实打实的为我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对于此事的有效解决,剑阁县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岳桂明喜笑颜开。

剑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将坚持常态化监督,零容忍惩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持续培养良好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何虹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