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温江:开启“双减”后的多彩寒假

2022年01月2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七彩海科,活动一冬”寒假爱心足球训练班。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七彩海科,活动一冬”寒假爱心足球训练班。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双减”后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海科社区进行了积极探索。

天府街道海科社区一直注重儿童友好型社区的构建,在2021年的寒暑假就为辖区内在校学生组织了爱心课堂,“双减”政策出台后,社区邀请教育专家、一线教师进行座谈、研讨,在对“双减”政策把控及《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解读的基础上,结合青少年心理、行为特征,将“双减”后的公益爱心课堂定位为“七彩海科,活动一冬”。

爱心课堂由社区教育工作站联合天府街道社区教育分校、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联合推出,并与温江区公益性体育俱乐部达成合作,作为公益活动免费为辖区内青少年开放。爱心课堂开设有体能、篮球、足球、羽毛球等10个运动类课程,旨在让孩子们的快乐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掌握一种体育技能。

据海科社区舒兵书记介绍,社区非常重视辖区内在校学生寒暑假的安排,从2021年11月就开始筹备寒假爱心课堂,与专家、一线教师及专业教练一起,根据不同的年龄段精心设计课程。同时,在师资的选择上也进行了慎重的考量,邀请在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教练方学超、劳开勇等担任本次爱心班的体育培训主教练。爱心班开班以来,辖区内已经有200余名小朋友参加,成为了家长放心、孩子喜欢的假期“乐园”。(谢金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