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人大代表王开进:提供政策、项目支持 助力成都文旅产业建圈强链

2022年01月23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供政策、项目支持 助力成都文旅产业建圈强链

  王开进

  “一是需要业务主管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培养行业龙头企业。二是提供项目支持,充分发挥行业商会的作用,打造文旅产业行业链。”此次参会,市人大代表、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会长王开进带来了关于助力成都文旅产业建圈强链的建议。

  在政策支持方面,王开进提出,文旅产业主管单位可以制定与产业链高度适配、专业管用的政策,强化公共平台的链接支撑能力。一方面健全完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良好政策体系;另一方面制定文旅产业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引导资金设置、文旅产业占比等;通过设立文旅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扶持文旅企业发展。

  在项目支持方面,他建议文旅行业主管单位可以加大扶持力度,培育龙头企业。(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