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政协委员蔡鹏:助推科普知识进校园 为孩子们插上科学的翅膀

2022年01月23日07: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推科普知识进校园 为孩子们插上科学的翅膀

  蔡鹏

  “让科普有温度,让科学接地气,将‘云端’的科普资源落地,传递更多成都科普工作者的声音。”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立足本职岗位,将政协平台与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紧密结合,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他先后围绕青少年科普教育、科普基础设施等领域撰写提案24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件,参与监督、视察和调研40多次,为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获得了党委政府的重视采纳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多年来,蔡鹏还陆续组织邀请了10余位科学家后人及青年科学家通过线下线上为成都市30多所大中小学校做科学家精神及科普报告。(成都日报记者 吴怡霏 赵子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